Seoul x Day1

相信網路上應該有很多介紹韓國跟景點的文章了

所以我就來談談我的韓國五日遊的流水帳呵呵(其實是因為我不夠專業拉)

這次是第一次去韓國首爾,而且是三月中去

三月的首爾真的是蕭括!!!!!!

我是一個極度怕冷的人,等等也會在文章底下放一些我去韓國的穿搭

 

 

 

 

 

 

/

我們搭的航班是德威航空高雄飛首爾

這個時間我覺得超OK,不用太早起床抵達首爾也才下午而已

空少歐爸真的腿超長超級韓國人!!!!!!!!

德威的位置是三乘三,因為我們太晚去報到,結果我們一家五口的位置都配分開了

而且我居然坐最後一排!!!!!!!!!

超級不舒服的~~~~~~~

小港到仁川的班機時間大約2小時45分左右

左邊是入境卡,右邊海關申報表

入境卡有中文非常簡單,申報表的部分一個家庭可以寫一張就好

其實上面真的都有中文字,我覺得很ez

仁川機場真的蕭大~~~~~~~~

但韓國入境沒有蓋印章,跟澳門一樣都是用一張紙

害我有點sad,畢竟我就是以蒐集印章為興趣阿!!!!!!

 

 

 

 

 

 

 

/

從下飛機到領到行李,大約花了快一個小時左右

一領到行李後就馬上找機場鐵路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機場鐵路的標誌了

因為我事前其實沒有做太多功課,就大概爬一下文而已

所以我也很害怕會迷路或是花很多時間

不過,意外的很簡單就找到機場鐵路,並且儲值搭車!

大家造著標誌走,就可以看到機場鐵路的搭乘處

因為我是住在弘大,所以是選擇坐站站停(招牌是藍色)

如果是想坐直達車,就要搭橘色招牌的喔~~~

拿著在台灣買的T-money卡,就可以去儲值拉

儲值的部分有中文介面,聲音的部分也有中文講解

逼卡的部分跟高雄捷運一樣,進去之後跟著指示搭就好

機場鐵路有時刻表的喔

左邊的部分有分假日跟平日的發車時間

右邊那格則是從機場T1航站到各站的花費時間

站牌指示也有中文字,完全不用怕看不懂韓文

除了看上面可以知道自己下一站要去哪,每一站也會有韓文中文英文日文的廣播

我們抵達弘大站後,我們就往住宿地最近的2號出口前進

在這裡跟大家提醒一下

首爾的地鐵真的有點頗複雜,複雜的地方是在部分的地鐵站

不像高雄捷運那樣,一邊往岡山、一邊往小港

通常都是要在下樓梯前決定好你要往哪個方向,若走錯方向就要再翻山越嶺阿!!!

弘大站因為有機場鐵路也有一般的地鐵,所以站體蠻大的

接下來就是從弘大站到我這次在airbnb訂的住宿拉

我會另外再打一篇~~~~

 

 

 

 

 

 

/

放好行李後,我們從家裡步行到梨花女子大學

抵達韓國的穿搭

外套是UQ的輕羽絨裡面是發UQ發熱衣外加薄上衣

下半身是牛仔褲

走到一半覺得自己穿羽絨外套有點醜

就拖掉改穿我的戰袍哈哈哈

雖然不像羽絨外套有防風,不過內鋪棉倒是也頂得住

從梨大站一直往前走就可以抵達梨花女子大學囉

因為我們找不到梨花大峽谷結果繞了一圈

真的超級浪費時間

不過梨大校園真的超級美!!

這就是梨大最有名的梨花大峽谷拉!!!!!!!!!!!!!

不管是從前面拍還是後面拍都覺得很漂亮

這邊真的極度好拍照阿!!!!

我妹拍我拍到很煩XDD

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梨花牆

不過梨花牆就沒有那麼特別了!!!

大概就是一個這樣的概念

建議大家可以近一點拍會比較好看

從梨花大學走回梨大站的兩旁都有一些商店

雖然沒有弘大跟明洞來的熱鬧

不過,周圍的商家也是蠻多的喔,有點像師大商圈那樣

哈哈熱愛拍站牌的女子,話說越晚越冷........

建議大家可以帶暖暖包去!

從梨大離開後我們要前往東大入口站附近的滴水坊

吃素的朋友在韓國也不用怕沒有素食可以吃喔

在首爾的東大入口站地鐵附近有佛光山的滴水坊

(從2號出口出來,看到太極堂麵包店後旁邊的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我們抵達時人家已經休息了

在此更新一下他們的營業時間(11:30-19:00),希望大家不要像我們一樣撲空了

用餐地點在B1喔!

因為滴水坊沒開,所以我們就決定步行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我們一致認為這裡超級像衛武營哈哈哈哈

我們沒有在這裡待很久,因為外面真的太冷拉!!!

而且感覺這邊也沒甚麼看頭

倒是在這邊發現了KAKAO

這隻叫做萊恩,跟高麗妹一樣有著平眉

KAKAO是韓國的通訊軟體,有點像LINE的熊大那樣~~~~~

只能說真的很會!!!!!

因為東大門歷史文花公園真的太boring了!

所以我就更改了一下我們行程表

把原本明天要逛的樂天超市改到了第一天

而樂天超市就在首爾站附近,大家只要從一號出口出來往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樂天超市囉

在樂天超市就buy下去了

原以為我們租的那間有瓦斯爐可以大煮一波

殊不知回家發現他的瓦斯爐有點問題

但我們還是煮得很開心拉~~~~~~

也是買了一堆東西回家顆顆

ok,就用四度的首爾跟大家做第一天的小結尾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種無意義的流水帳方式ㄏㄏ

 

 

 

 

 

 


arrow
arrow

    Ir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