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一日遊 :::

本日行程

麻豆碗粿蘭 → 麻豆代天府/天堂地獄 → 白河台影文化城 → 連得堂餅家 →

正興街小吃(布萊恩紅茶、小卷米粉、炸雞洋行) → 依蕾特布丁 → 元氣果汁 → 林默娘公園 → 花園夜市

完全就是一路吃到底的schedule954672010_x.jpg

 

 

 

 

 

 

今天跟我的同事們到台南放風增肥

其中一位同事在台南讀了六年的書(根本50%台南人,所以規劃了很充實的一天)

 

 

 

 

 

 

 第一站  麻豆碗粿蘭

說到麻豆想到的就是文旦,但除了文旦之外

沒想到麻豆也是一堆碗粿內122614305.gif

SAM_8415.JPG

碗粿蘭地點的示意圖

他在交流道下來沒多久就會到了

01.jpg

店面大概有兩三棟房子,一整個很大

門口也可以擺五六台車

02.jpg

來吃碗粿的朋友們不怕沒停車位,因為碗粿蘭有專屬停車場

而且目測可以停個十來台應該是沒問題

03.jpg

一進到碗粿蘭就可以看到他分有外帶和內用區

外帶區都已經先包好放著,有一碗的兩碗的三碗的

(疑惑的是先包裝好難道不怕賣不出去或是不新鮮嗎?)

後來我想想應該是因為我們去吃時也才10點要11點

店家可能在備戰狀態準備迎接大批人潮

04.jpg

他店面真的大到讓我覺得傻眼外

居然還有二樓!!!!!

而且還做到有電梯,看起來真的很厲害內EpochTimes3215.gif

SAM_8409.JPG

碗粿蘭的價目表

不是我在說南部小吃真的都是銅板價ㄟ(根本佛心)

百鈔內就可以讓你吃到吐

05.jpg

因為我已經有吃早餐,所以只點了個魚羹湯,他的魚羹湯再加上一點醋

金價溪消咧喝林~~~~~(小當家飛上天音樂)

但是他的料比沒有很多,就是竹筍跟香菜、魚羹

另外,貴婦同事吃了它的碗粿居然稱讚(他平常嘴巴超級挑的)

06.jpg

碗粿蘭的隔壁還有一間店,雖然是賣豆花跟飲料的

但感覺人多時應該也會讓吃碗粿的民眾在這邊吃

(沒想到賣個碗粿可以有四間店面....那個.....國稅局.....)

 

 

 

 

 不專業美食部落客不專業評價 

好吃程度:★★★★☆

雖然,我們一致認為它碗粿長得很醜,跟平常看到白白的碗粿不同

但吃下去真的驚為天人(08是沒吃到拉)

來麻豆玩的朋友們,可以來吃吃這間碗粿蘭!

 

店家資訊

::: 電話 :::

06-5724035

::: 地址 :::

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79-8號

 

 

 

 

 

 

 

 

 

 第二站  麻豆代天府遊天堂地獄

SAM_8429.JPG

代天府小時候就去過了兩三次

因為台南同事一直把代天府講得很好玩的樣子

所以決定再去回味一次

07.jpg

天堂跟地獄還有水晶宮就在代天府的後面

 

參觀一次收費40元

不過水晶宮年久失修,所以我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是甚麼EpochTimes3200.gif

SAM_8437.JPG

十八地獄

我也太融入整個背景,感覺很一家人

SAM_8442.JPG

一進去就是一個中式的鬼屋

人一死會先到望鄉台看過去做甚麼事,之後會走上奈何橋

(這些都同事跟我說的,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知道這些可能死過一次)

而且,牆壁那女的開高衩開成那樣難怪會下地獄

08.jpg

第一層會先到所謂的審判殿

閻羅王會將你生前所作所為用鏡子告訴你,然後將你判到你該去的地方

(像下圖那個人因為強姦婦女,所以被判到第十層)

我真的很認真的在逛地獄!!!!!!!!!!

SAM_8454.JPG

因為太多層了,所以只能勸大家不要做壞事拉

連吃軟飯都會下地獄......

像我這種目無尊長,應該會到第九地獄受大秤懲罰

(就是把我釣起來像天秤那樣)

09.jpg

像魏in充賣地溝油,會被判到第十六地獄切腹EpochTimes3216.gif

10.jpg

最後一層地獄就是喝孟婆湯忘記前世,從新投胎

11.jpg

再來就是參觀天堂囉,天堂一樣是40元

但是天堂就是很歡樂拉,比較沒有恐怖的地方

12.jpg

 不專業美食部落客不專業評價 

好玩程度:★★★☆☆

如果有想來代天府的朋友們,去地獄比較推薦喔,因為天堂真的有點boring

我寫完這篇文要趕快刪照片ZZZZ

大學時很常跟同學說會下地獄,地獄真的有點可怕還是別去好了

店家資訊

::: 電話 :::

06-5722133

::: 地址 :::

台南市麻豆區關帝廟60號

 

 

 

 

 

 

 

 

 

 

 第三站  白河台影文化城

位在白河的台影文化城,裡面都是50、60年代的場景

進去門票要250元,但因為我們有先在外面買好票只要190元

台影有很多小黑蚊,所以大家記得擦防蚊液

13.jpg

裡面也是各大電視台拍片的片場

所以常會看到有冥視、三粒的海報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我們買的票可以讓我們免費穿古裝拍照,但是他有限定就在那個區塊而已

而且只能穿10分鐘哭哭,不過那麼熱穿久了真的是整身汗

(貴婦同事很care衣服很多人穿過)

沒想到我當古代的格格也是挺美的,但有點黑就是了

19.jpg

另外,因為停車還有他還可以免費讓我們拍一張照片

但是他只贊助一人,如果其他人要拍要在加30元

護貝照片也要加錢....EpochTimes3228.gif

20.jpg

 不專業美食部落客不專業評價 

好玩程度:★★★★☆

台影其實就是一次店,因為園區沒有很大很快就可以逛完

但如果多人來玩應該會很有趣,可惜服裝不可以穿著逛不然會更喝剩

另外,非常建議不要夏天來,因為這邊樹不多會曬噴

店家資訊

::: 電話 :::

06-6840169

::: 地址 :::

台南市白河區六重溪21-6號

::: 粉絲專頁 :::

台影文化城

 

 

 

 

 

 

 

 

 第四站  連得堂餅家

從白河到市區大概還要一小時左右

這間連得堂餅家是要替沒有來的同事買的

21.jpg

他位在巷子裡面,雖然不好找但是去時也有兩三組客人

22.jpg

店面小小的很有古早味,煎餅都是現用的,每人只限定買兩包而已

現場用味道真的很香,但是,他真的滿硬的....

可能我同事牙齒好,我如果整包吃完我牙齒大概要去植牙EpochTimes3207.gif

 

 

 不專業美食部落客不專業評價 

好吃程度:★★★☆☆

很有台南味道的小店,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卻保有他的傳統以及百年的堅持

店家資訊

::: 電話 :::

06-2258429

::: 地址 :::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第五站  正興街小吃

年假時來過一次台南就有來正興街逛過

可能當時天氣不好,所以不像這次來那麼熱鬧

23.jpg

假日時會特別封街,我們把車停在海安路的地下停車場,再步行到正興街

24.jpg

今天人真的超級多的,泰成跟蜷尾家外面排了一堆人

 

布萊恩紅茶

01.jpg

聽說很厲害的布萊恩紅茶,正興街這間是總店

現在各地也幾乎都有分店了,飲料的大小大約500C.C

特別的是他們吸管都用像是養樂多那種的寬度(同事說這樣比較不會太快喝完EpochTimes3226.gif)

 

小卷米粉

02.jpg

第一次吃這間是小狗森的憨厚同學帶我們去吃

後來小狗森回到台中對他依然讚不絕口

年假時想去吃卻沒開店

最78的是上次去旗津玩,隨意走進一間店點了小卷米粉,他媽的要150

平心而論,兩間的小卷再新鮮度是一樣的

湯頭的部分,台南偏甜高雄偏鹹,但台南光是價錢就可以買兩碗高雄的了大勝!

而且,台南還有小卷卵ㄟ(抱怨完畢)

 

炸雞洋行

03.jpg

最後,是位在小卷米粉正對面的炸雞洋行

也是排隊阿(我的台南行程一直在排隊到底122614318.gif

它們家的炸雞皮很薄,不像有些店家馬的皮厚的跟牆壁一樣

而且,馬鈴薯還有給我們海鹽包,另外,怕客人吃完手髒還附贈濕紙巾

完全是貼心一百

 

 

 

 

 

 

 

 

 第六站  依蕾特布丁

05.jpg

這間就是很有名的依蕾特布丁拉,目前只有台南有喔

之前,去宴客時也有人直接拿它們家布丁當最後一道甜點

本來我不想吃,但看我同事都有購入

我也去買個焦糖布丁來吃 單點/35

幹~~~~~吃下去驚為天人

真的超級綿密的,往下挖焦糖會噴上來(但焦糖有點苦)

貴婦同事買的是奶酪,吃下去口味跟我的一樣,但是他的又比我更軟,直接化開

台南同事則是吃乳酪塔,他說上層是巧克力,下面則有點像冰淇淋這樣

 

 

 不專業美食部落客不專業評價 

好吃程度:★★★★☆

如果有要去安平老街,也剛好路過依蕾特

真的可以下車來試試看好吃的布丁喔

(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丹露954672031_x.jpg)

店家資訊

::: 電話 :::

06-2260919

::: 地址 :::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42號

 

 

 

 

 

 

 

 

 

 第七站  元氣果汁

07.jpg

我快哭了~~~~954672056_x.jpg

這是我朝思暮想,日思夜夢的 gen-ki果汁拿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包裝精美、顏色鮮豔的飲料ㄟ!!!!!!!!!!

(台灣雷夢就甭說了,到現在還是很......想揍人) 

在點餐時排隊的速度很快輪到我們,不過等餐就真的有點久

08.jpg

我點的是左邊那杯暗戀,喝下去是鳳梨跟草莓的感覺

還沒搖時,可以吃到鳳梨果肉,但草莓的味道比較重

不知道草莓的部分是不是果醬(但至少都比taiman lemon好)

很多啊咩仔都會放在圍牆上,我這個老姐姐也力馬跟進拍一張

 

 不專業美食部落客不專業評價 

好吃程度:★★★★☆

雖然沒買到我想要的櫻花

不過,我不得不說元氣果汁的在產品的包裝上真的是吸引到年輕人了

畢竟,像我這種人就是只要東西外觀美美拍照漂漂,一切都 i don't care

(但,雷店真的no comment不想下地獄還是別造口業122613436.gif)

店家資訊

::: 電話 :::

06-2213875

::: 地址 :::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3號

::: 粉絲專頁 :::

元氣果汁

 

 

 

 

 

 

 

 第八站  林默娘公園

09.jpg

在等待花園夜市開店時,同事帶我來林默娘公園

他說這裡是台南人放風箏遛狗的地方

要我來說就有點像高雄的駁二鐵道、台中的勤美草皮

而且這裡還有店家賣泡泡,就是做兩隻有洞可以沾泡泡

(我真不會形容,自行上網打關鍵字)

真的覺得商人腦袋轉很快,在下佩服的五體投地哪

 

 不專業美食部落客不專業評價 

好玩程度:★★★☆☆

尻轟好景點!

不過聽說這裡有鬼故事哈哈哈哈

 

 

 

 

 

 

 

 

 

 第九站  花園夜市

來台南沒逛花園別說你來過!

遙想當年第一踏進花園是高中麻居們帶我來

還在這裡殺價購入一條現在根本沒再圍的圍巾

(我還背著良心誇獎老闆是花園羅志祥)

10.jpg

這間是台南同事的學姊兼差的店

瞧漂亮姊姊拉茶功力一流,應該也很好喝

而且這間光在花園就開了四間!!!!

太驚人了EpochTimes3221.gif

11.jpg

最後,同事還推薦了中間那張圖的滷味

他一直說很好吃他大學時打麻將也會順便買去宿舍吃954671966_x.jpg

(好啦,我累了想草草結束這回合)

 

 不專業美食部落客不專業評價 

好吃程度:★★★★★

花園真的是好吃好玩又好逛,雖然假日人多到一個爆炸

但跟瑞豐夜市比起來,還是覺得花園goooooood

店家資訊

::: 地址 :::

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

 

 

 

 

 

 

 

完全是一個CP值很高的台南行

歡迎大家copy我的行程玩

來過台南好幾次,越來越喜歡這個城市

覺得他還是保留著一點古早味

而且,每次看到愛評網粉專很多東西都是從台南出來

結束19826913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