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如標題所言,這趟到中國是去出差的.....

從interview時就有說到可能會要求我去出差

沒想到到職不到一個月就要前往中國江蘇省其中一個叫蘇州(沒錯就是蘇洲賣鴨蛋的蘇洲)

然後一個叫做昆山的地方,上網google的話就可以知道

昆山是個台商重鎮,像是很多人跳過樓的富X康,還有腳踏車的捷安特都在那有設廠

但我實在不想在回想我工作的片段,所以就以輕鬆俏皮的心情來打這篇文吧



出發的前一天,林北壓力超級大

默默整理行李時邊掉眼淚(女漢子也是會哭的)

喔對簡單報告一下我是10月13號去的然後10月20號回台(整整七天吶!!!!!!)

因為要提早去check in所以透早五點多就跟同事約在小港機場

好險我家離小港機場一整個神近,但其實我還是精神不濟

大多數人出國應該很開心,但我內心十分沉重

而且,小港機場好爛  怎麼有國際機場可以那麼不氣派



總之,順利坐上華航,一上飛機立馬睡著

果然,跟廉價航空不一樣,位置還可以整個往後躺

中間起來吃個機上餐又繼續睡,然後就廣播上海浦東機場到了

ㄜ中國是個很嚴謹的國家........他們很愛安檢

IMG_6080.JPG IMG_6081.JPG

上圖是上海的地鐵,我只能說上海是個很繁榮的地方

因為老闆人在看展,所以要我們直接坐到展覽館去找他

於是,我們坐了2號線到徐涇東站,大約1小時左右吧坐到吐

IMG_6082.JPG IMG_6083.JPG 

 簡直把整條線都做完,然後又拉著行李箱找展覽館

說到上海的展覽館,真的是比新光碼頭旁邊那個高雄展覽館大上好幾倍

認真傻眼!!!!!

S__57450498.jpg 

你看看!!!!!一整個挑高ㄟ,而且光一個便當就超級貴(多貴我忘記了ㄏㄏ)

IMG_6091.JPG 

展覽館的外觀,它是由很多棟集合再一起的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他幾棟,連停車場也超級大


陪老闆看完布展後,他就先帶我們到他的公司

(快速轉到下班!!!!!!!!!!)

老闆把我們載回未來六天要住的地方後,就回家了

雖然說是出差,但身處異鄉還是要有冒險精神

我們到酒店(中國都將飯店稱之為酒店)外面的小街晃晃

ㄜ他們的街道真的不是普通的髒亂拿


IMG_6095.JPG 

因為中國國慶日剛過,所以還是可以隨處看到五星旗

IMG_6099.JPG 

公司有去過中國旅遊的哥哥姐姐都說,路邊的肉不要吃

據說!!!!肉會那麼便宜因為是香肉阿.........

貼心小補充::::: 人民幣跟新台幣大概是1:5

IMG_6103.JPG 

這是他們的水果來著,對於我這種吃米不知米價的人

我也不知道他們這邊水果便不便宜

只是,台灣有的水果他們也幾乎都有

IMG_6108.JPG 

還有,他們超市裡的餅乾也硬要拍一張

最讓人熟悉的莫過於我居然看到旺旺ㄏㄏ

(大學某一堂課老師時常提到旺中集團 蔡衍明 看來我也是有在上課的!!!)

IMG_6104.JPG 

他們的蘋果ㄏㄏㄏㄏ感覺很像盜版的........

IMG_6106.JPG 

這是手搖杯店招牌....

中國的手搖杯雖然不像台灣那麼多,但比起日本也算是多了拉

那時候內心還想說去那邊開個50嵐好了

IMG_6107.JPG IMG_6110.JPG 

我妹跟我媽的偶像ㄏㄏ

李敏鎬跟鍾漢良

IMG_6126.JPG IMG_6127.JPG 

未來住的七天快捷酒店

比我想像中的乾淨了,感覺也不會有阿飄之類的

第一天就在帶點壓力又雀躍的心情度過









隔天一早就到附近的菜市場看有沒有早餐

IMG_6133.JPG 

很妙的東西ㄏㄏ鴨子都被吊起來

IMG_6135.JPG  

看到菜市場這樣真的立馬想到以前有個節目叫做大陸尋奇........










咻~(想表達時光飛逝)

記得禮拜五的小周末老闆還帶我們到昆山那邊熱鬧的KTV唱歌

IMG_6182.JPG

一整個很像台灣大道的金錢豹........  

IMG_6184.JPG 

比我還要高的花瓶,想嚇死誰啦

IMG_6185.JPG IMG_6188.JPG  

IMG_6195.JPG 

KTV一整個金碧輝煌,忍不住想要來個中國街拍

而且,那邊的KTV可是有台語歌的,像是江蕙的家後之類的










鏡頭再來回菜市場

因為我們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去逛菜市場ㄏㄏ

 IMG_6217.JPG 

這碗餛飩麵好像折合台幣才20還多少(姐的記憶力有限)

口感跟台灣一樣,但是,料卻比台灣多!!!!!

IMG_6218.JPG IMG_6219.JPG 

跟台灣的菜市場也是長得差不多啦










::::::小小心得::::::

很多人知道我出差去中國第一反應都說好爽喔

把特!!!!!!!!!!!! 真的沒有很爽,我是去工作的呀~~~

依然要強調我真的是一路從高雄挫到上海再從上海挫到昆山

至於為什麼會挫當然是因為我不是去玩的!!!!!!!

好啦,不要再提到工作了

來講講其他廢話

我平常工作日待的地方都在昆山的巴城

就是一個滿鄉下的地方,跟我在台灣生長的環境是不一樣的

但也算是應有盡有,這趟來中國也讓我更開了眼界

尤其下一集會講到我到周庄......(自以為寫小說)

我才發現那又是有別於巴城的另一個世界

很開心能夠有這個機會來到這邊看看

畢竟如果是旅遊來的話,通常也不會到這種窮鄉僻壤

所以還是要謝謝老闆(希望公司的同事永遠別發現這篇文)

我發現有點難收尾,總之期待一下我的出差期間的假日出遊文吧






下方可以看

中國江蘇|我的出差小日記之周庄水鄉Ⅱ

中國上海|我的出差小日記之上海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