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18726658.jpg

 

 

 

 

 

各!位!觀!眾!

我又要來分享出國文拉(來賓請掌聲鼓勵)

我這次去的是從來沒出現在我旅遊清單中的城市菲律賓克拉克

這趟旅行真的很匆促,是因為前同事丟了一張亞洲航空的促銷截圖給我

當時的我甚至連克拉克在哪裡都不知道

後來我又轉傳給我朋友,然後當天訂機票(媽呀這絕對是史上最說走就走的一次)

 

 

 

 

 

 

 

 

 ➢➢機票➢➢ 

我們是從高雄出發,搭乘亞洲航空

班機時間如下☛☛☛

去程 KHH-CRK 18:05-19:40

去程 CRK-KHH 16:00-17:40

飛行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其實真的超級快的,比從高雄到台北還快哈

再來要跟大家提醒一下一定要先在起飛前四小時確認好行李公斤數(五星必考題)

因為我們的票價原本有包含手提行李7公斤,如果要托運的話就要另外加購

原本我們去程是買20公斤三人分,回程是一人20公斤

但我們去check in時才發現我們公斤數不夠

所以就又臨時加購了20公斤~~~

來來來,這樣算下來一個人只要$3,027

看到這你還不趕快開air asia的官網訂下去!

 

 

 

 

 

 

 

 

 ➢➢住宿➢➢ 

因為克拉克機場離天使城(算是小鬧區)很近!!!!

車程約10分鐘而已在那條街上很多飯店,我們就從bookoing上面找一間俗又大碗的

OYO 252 Hotel Euroasia

詳細的飯店房型我會再寫一篇文章介紹

其實也不是什麼高級的飯店,畢竟我這個小資女實在是住不起高級的飯店

我重量不重質拉~~~~

重點是!!!!

這價位講出來可能會讓你倒退十步

我們住的房型是三人房而且五個晚上只要6,168PHP

我知道大家對披索可能沒有概念,這樣大概是台幣3,700元

等於一個人只要$1,233,而且是五個晚上的價位啊!!!

➢➢➢➢➢

但我必須先說如果你有公主病、王子病,或是重享受的人,請不要來這間

每個人的觀感不一樣,這間對我來說雖不是很高級,但這種價位我沒什麼好挑剔的,至少沒有鬼

➢➢➢➢➢

 

 

 

 

 

 

 

 ➢➢ WIFI ➢➢ 

我們這次買的是網卡,然後是在蝦皮上面買的~~~

連結在這 ☛☛ 請點我

在菲律賓比較有名的電信公司有GLOBESMART

我們挑的那間是GLOBE的,老實說我覺得訊號很差

聽了其他旅客說,在克拉克可能選SMART會好一點

但其實偶爾訊號差也無所謂拉,出國就不要在科技冷漠了!答應我好嗎

我們選的是六天的方案,他會依造天數給的金額不一樣

網卡的費用一個人只要$329

 

 

 

 

 

 

 

 

 ➢➢ 保險 ➢➢ 

不知為啥我覺得去菲律賓很需要買

好拉其實不管去哪個國家我都會買一下拉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對我來說機票都在花了,好像也沒差那幾百塊的旅平險跟不便險

這次保的是遠雄+安達

這樣六天保下來的費用是$439

 

 

 

 

 

 

 

 ➢➢ 票卷 ➢➢ 

我認真想說我這趟旅行主要都是花在景點門票跟套裝行程上

我其實吃的花很少,那就來看看我到底花了哪些吧!

❖ 輕航機體驗 3888披索(約台幣2332)

❖ 皮納圖博火山步行 4000披索(約台幣2400)

❖ Puning hot spring火山溫泉 5750披索(約台幣3450)

❖ 蘇比克海洋公園與海豚游泳 3700披索(約台幣2220)

KLOOK蘇比克野生動物園 台幣208

KLOOK蘇比克海洋冒險樂園 台幣234

前面四樣要付披索的,我們都是在當地付現金(我一共換了550元的美金,到當地再換披索)

另外,動物園跟海洋樂園我們都是在KLOOK上事先訂票,而且朋友是新帳號還有再折價!

票卷的部分一共花了$10,844

 

 

 

 

 

 

 ➢➢ 換匯 ➢➢ 

在菲律賓使用的貨幣是披索,但在台灣的銀行先換好披索的話會非常吃虧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在台灣換美金,等到當地在用美金換披索

以往我都是在銀樓或是銀行臨櫃換匯

這次我使用的是台新銀行的Richart(爆方便!)

只要有外幣帳戶,然後直接用app在線上換美金,之後再到台新的外幣提款機提領

而且線上換匯看的是即期匯率,會比你直接到臨櫃去換的金額還好一點點點點

事實上如果在線上換外幣,在領美金現鈔是需要補匯差的

台新現在有活動,雖然當下被扣了100塊台幣,但他之後還是會再退還手續費的喔!

S__118726659.jpg

app的介面也很人性化,我算是台新理查帳戶的老客戶,他剛出來時就火速辦了!

我覺得搭配他的gogo卡跟飛狗卡都很好用~~~

❖❖❖❖❖❖❖❖

關於換匯這一塊啊,我相信有很多比我更專業的人,我只是單純分享我的心得

如果有人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說,感恩(怕被酸民罵先消毒一下)

❖❖❖❖❖❖❖❖

 

 

 

 

 

 

 

1574171257685.jpg

➢➢➢➢➢➢

認真來說,我在台灣就已經先花了4,237元(這個費用是機票、wifi、保險、klook門票)

另外我又換了約550元美金台幣17,000

所以整趟旅程其實花了近21,237元

朋友聽了都驚呼去菲律賓怎麼花那麼多,就是因為我們行程真的很豐盛拉!

至於多豐盛,下集分享~

➢➢➢➢➢➢

 

 

 

 

 

希望我接下來克拉克文章可以幫助每個有想前往那裡旅遊的朋友

當時我找資料時,找遍了google、ptt 、背包客棧

發現介紹克拉克這個地方的文章真的不多,有的文章也不是最新的

這又更加讓我想要趕快把文章趕出來

 

連趕了兩篇文章,心好累!

我明天要休息去運動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s Wu 的頭像
    Iris Wu

    不專業的美食部落客

    Ir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