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x DIDILONG 

 

 

 

 

--

我今年出國運不知道在強幾點的(馬上驗證唐國師說我2017驛馬星動、奔波運強)

才四月就去了三個國家

文章越積越多,趕快趁今天回國快點寫一下行前準備文

這次出國是六天五夜,但實玩只有四天(因為抵達新加坡已經是凌晨了,回程又是早班機)

 

 

 

1.機票

這次搭的廉價航空是酷航

班機時間如下

       高雄-新加坡 航班TZ287 起飛時間/19:50 抵達時間/00:05隔日

新加坡-高雄 航班TZ288 起飛時間/06:00 抵達時間/10:20

金額是5,280(含稅金)

這次坐酷航結果晚一小時飛,我跟朋友到機場才知道,不過好險是抱出國的心態,所以就沒有不開心haha

另外,高雄飛新加坡只有華航跟酷航,酷航的時間真的滿累的(但機票比較便宜阿!!!!!!)

所以,如果真的有考慮酷航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機場的椅子並沒有想像中好睡阿!

大家可以考慮過境旅館,不過因為我們走小資路線所以只能體驗入宿機場了(心得:累)

PS::::酷航是我目前坐過排名第一的廉航ㄎㄎ

 

 

 

 

2.簽證/入境卡

新加坡是免簽國家喔!

入境新加坡必須填寫入境卡,空姐會再要抵達新加坡時開始發

以下是填寫範例

 

 

 

 

 

 

3.住宿

這次是住在地鐵牛車水的楓樹小屋

三晚下來約新幣54塊,折合台幣金額是1,188

等於一晚大概是396塊台幣(在新加坡來說相當便宜阿!)

網址:http://ppt.cc/Mu2QQ

楓樹小屋@牛車水 住宿小心得

因為可能不會特別打一篇住宿開箱文,所以大略的講一下住宿心得

 楓樹小屋  優點:價格便宜、冷氣夠涼、地理位置超級佳

      缺點:淋浴間太小、住宿環境有點差

從牛車水地鐵A出口寶塔街出來後,往左手邊黃色建築物看就是楓樹小屋了

楓樹小屋一樓是賣衣服的店面,旁邊有個小門上去就是此趟新加坡的落角處

 

 

 

 

 

4.票卷&WIFI

新加坡的各個景點票真的是貴到一個噴

而且,其實有滿多地方可以跑得四天三夜根本玩不完啊!!!

所以,必須先事先排好行程,確定要買的門票有哪些

我們是在KLOOK上購買票卷的

我們買的票卷有

1.iVenture · 新加坡Flexi自選景點通票($3,618)

2.新加坡河巡遊之旅 (WaterB)($498)

3.登天際挑戰高速下滑車(斜坡滑車+空中吊橋)($282)

4.新加坡4G上網卡($325*2=162)

5.金沙酒店游泳池($1,560)

之後會有一篇詳細介紹文,所以票卷總金額是6,120

新加坡真的蠻多景點需要門票,跟香港完全一樣阿!

新加坡|新加坡各式票卷大攻略

 

 

 

 

5.換匯

新加坡幣的話大家可以到台灣銀行或是星展銀行

剛剛比較了一下兩間銀行,發現星展的價格比較好

不過,若是小額的話其實也差沒多少錢

這趟換了約518元新幣折合台幣為11,390(包含了三晚住宿的費用)

換了一萬多塊去,其實很夠我花了

我只刷一個星巴克的城市杯(因為想收藏一點新幣就沒把他全花完)

▲新幣

 

 

 

 

 

6.電壓/插頭

電壓的部分是220-240V,插頭跟港澳是一樣的

後來我直接在蝦皮買顆萬用插頭,方便又好用!

而且旁邊還有兩個USB孔,對於我這種出門給溪很多的人完全是福音阿!

 

 

 

 

 

新加坡費用約一萬三左右(不包含三餐及個人其餘消費)

 

 

 


arrow
arrow

    Ir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