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緣分這件事,我想說的是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是你的就是你的

我想用僅剩的微薄記憶來闡述可怕的緣分

 

 

 

 

 

 

 

 

說到拜月老這件事應該沒人比我拜更多間了

這要從我剛上大學講起

我的第一間月老廟

 雲林北港朝天宮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剛上大學時很無聊,記得那次特別到斗南找老朋友

高中廢物同學帶我到雲林玩,順便去北港朝天宮

那時候宿舍室友的同學在追我,被室友知道後瘋狂的噹我

北港朝天宮,拜了有阿中

(因為那男生名字有中,現在想起來根本狗屎!)

 

 

 

 

 

 

 

第二間月老廟

 高雄霞海城隍廟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81號

這間其實是陪國中朱姓同學拜的,那時候還沒有瘋狂想脫魯

(若想知道是哪位請看這篇高雄鼓山| 鯊魚咬吐司 西子灣店

我只記得我那時候等他再擲筊,等一個超級久

 

 

 

 

 

 

 

 

 

 

anyway,我覺得我前兩間都是在拜身體健康的

Tips! 我覺得要非常誠心誠意講出自己的需求,越詳細越好

 

 

 

 

 

 

 

 

 

 

 

大一下學期之後

我把我的洪睿德(我的many)運上台中開始台中啪啪造的日子

第三間月老就誕生了

 台中樂成宮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路48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沒有特別信什麼宗教

但不否認人在最低潮時,都會希望有個力量可以幫忙

所以除了月老之外,有時候也會來求個平安拉

我記得我再參加大學第一次聯誼不久前,有來求樂成宮月老

也許月老有聽到我的話,讓我在聯誼看到一個坐在角落默默的男生吧

 

 

 

 

 

 

 

 

 

後來我主動在聯誼要結束時跟這個男生要了facebook!

記得那時候每天都會聊天,就這樣一直持續到要升大二的暑假

白目如我

 

 

 

 

 

 

 

 

 高雄關帝廟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52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第四間月老廟,我跟月老說出我的願望

還特別跟求了紅線

這條紅線到現在我都還留著,因為怕丟了遭天譴

 

 

 

 

 

 

 

 

 

 

 

後來跟那男生就漸行漸遠了

我一直執著如果他有喜歡我,或許就會主動跟我聯絡了吧

但好像不是這樣

也許因為沒聯絡自己又拉不下臉主動聯絡,我開始把希望寄託在月老

 

 

 

 

 

 

 

 

 

 

 

 鹿港天后宮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我是後面披紅色外套那個

這是我大二時,那時候也沒有特別找月老廟

只是剛好去鹿港玩,發現天后宮有月老,特別求一下

 

 

 

 

 

 

 

也許時間久了,敘述起來很雲淡風輕

但其實這中間真的拜了、求了,塔羅牌也算了

過程中,我也想過要放棄

但也不知道那個男生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讓我這樣一直死心眼的等

 

 

 

 

 

 

 

 高雄朝后宮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6號

(圖片來源:http://whu59521.pixnet.net/)

這間月老廟是有次跟朱姓友人到夢時代

結果,櫃姐聽到我們聊天介紹給我們的

把求來的紅線鬆綁在手上,等道紅線飛走了,姻緣就來了

但我自己沒有求紅線拉,可能因為這樣姻緣沒來

 

 

 

 

 

 

 

 

我也試著主動聯絡

但發現好像回不到最初認識那樣的感覺

現在想起來覺得那時候怎麼有那種恆心毅力

我到現在第一次跟他吃飯的發票跟電影票根都還留著呢

 

 

 

 

 

 

 

 

 

 

 台南大天后宮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圖片來源:http://blog.xuite.net/)

大三時特別到台南找同學玩

那時候他帶我到赤崁樓,赤嵌樓的後面有間大天后宮

我也忘記是我主動提出要拜,還是他帶我來拜

 

 

 

 

 

 

 

 

那時候拜完時,我以為台南大天后宮會是我最後一間月老廟

因為當時還特別擲筊問月老,跟這男生是不是不可能了

他給我不好的筊

那時候很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日月潭龍鳳宮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922號

大三下學期時在學校處室打工,跟打工的同學聊天

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冒出一個南投之旅外加拜月老

其實那時候根本沒有把拜月老當成我主要的行程

也覺得拜那麼多都沒有用(呈現自暴自棄狀態哈哈)

 

 

 

 

 

 

 

 

 

那時候的我死馬當活馬醫

我知道男生要畢業了,是該放棄了

我跟月老說,我還是很喜歡那男生,如果可以請在幫我一次吧

如果不行也請給我一段好的姻緣

那時候在日月潭的月老廟求了一支籤

 

 

 

 

 

 

 

 

籤我到現在都還留著

 

解籤的師姐跟我說這是裡面最好的一支籤

大致的內容我已經忘記了

我只記得當時抽到籤想到的是

我跟這那男生很久沒聯絡了,可能月老是在講我下一段姻緣快來了吧

畢竟拜了那麼多間

我也已經不再去期待甚麼了

 

 

 

 

 

 

 

而且,那天從台中到日月潭下雨

又把鑰匙丟到車廂,整個是狼狽又身心俱疲的一天

 

 

 

 

 

 

 

 

 

 

 

 

或許,月老覺得我那天很可憐吧

我一回到家坐在書桌上打開電腦

手機跳出那男生用FB密我

我那時候真的在宿舍大叫心跳大概破表吧

我到現在還記得我馬上打電話跟我朋友說

我們從那天起開始聯絡

後來那個男生真的變成我男朋友了

 

 

 

 

 

 

 

 

我們到現在還是很穩定的在一起

雖然不知道哪天會分手哈哈哈哈哈哈哈

誠如文章一開頭

繞了那麼一大圈終究還是再一起了

雖然這一圈花了近兩年

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給了我最大的禮物

也許文字打起來沒有什麼

但這一路走過來真的很辛酸

 

 

太沉重了

太不像我的筆風了拉吼

剛剛打到日月潭那邊還哭真的有毛病

 

 

我只是想跟大家說

有些月老廟我他媽還不只拜過一次

光是樂成宮跟武廟少說都有兩次起跳

我要傳遞給大家的是

有時候真的不需要太去在乎或是執著自己的感情怎麼還不來

是你的就是你的

 

 

我知道羅羽森平常不會主動來看我部落格

你如果剛好看到這一篇

你最好往後的每一天對我好一點

不然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