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開頭先向偉大的餐飲業大哥大姐致上最高敬意EpochTimes3242.gif

廚房不是人待的想熱死誰

本篇為不專業美食教學文拉肚子勿怪我

 

我是一個不會也不愛下廚的廢人(廚房太熱會把卵子殺光)

偏偏我媽很愛念我A會炒菜B會煮飯

壓倒我想做菜的最後一根稻草

是我妹前陣子用鄙視的眼神尖嘴猴腮的樣子問我

你確定你會灑水餃嗎(灑水餃是台語)

幹我沒有廢到連把開水煮開放水餃這種事都不會122613436.gif

所以今天要教大家用600做出多到你吃不完的早午餐

 

 

 

 

 

 

 材料準備 

我們是到旺來昌全聯7-11買材料

畢竟要貨比三家不吃虧!

這次要做的有法國吐司、花生吐司、鬆餅、薯塊、培根、香蕉、歐姆蛋

(大家可以斟酌自己想學的去買材料)

鬆餅粉、花生醬、培根是在全聯買的,香蕉在7-11

其他都是在旺來昌

材料買完就可以開始下廚溜954671921_x.jpg

 

 

 

 

 

 薯塊 

    

 步驟如下 (以下因方便閱讀會將馬鈴薯簡稱為馬) 

step1.  確定你要洗幾顆馬鈴薯,基本上我覺得一顆大概可以給2.5個人吃,但也要考慮馬鈴薯的大小

step2. 將馬洗乾淨後,要開始來滾馬

step3. 容器要蓋過馬,用小火滾,至於滾多久就看你喜歡吃硬還是軟(像我愛吃軟飯所以滾久點)

step4滾完後就可以削皮囉,因為我怕燙,所以有先泡一下冷水

step5水也不能泡太久,因為馬的澱粉質會跑掉,炸出來會有點脆脆的

step6再來將他切小塊就好,建議大約大拇指這樣,因為太大塊不好吃

step7之後就可以開火煎薯塊囉,我有先加一點奶油,可以讓馬香一點

step8炒到有點金黃色就可以囉,然後可以放一點鹽巴跟百里香葉

 

 心得 

我做出來的薯塊有點硬,而且太大塊了,但口感完全無庸置疑

削完皮切完塊之後的都不是我做的,我就開始在旁邊耍憨ㄏㄏ954671966_x.jpg

 

 

 

 

 

 鬆餅 

我們家的鬆餅機真的長得很詭異,長條狀EpochTimes3198.gif

是很久以前燦坤辦會員時送的

  

 步驟如下

step1大約量150克的鬆餅粉(可以做兩次) 

step2然後再量60C.C.的牛奶(我買的是初鹿鮮乳,本來想買味全,但全民反頂新)

step3. 接下來打兩顆蛋,攪散後再加入鬆餅粉,再攪散

PS:: 但要一顆一顆打不要全打在同一個碗上(因為有可能你打49顆最後一顆是壞掉的就悲劇了)

step4. 之後就可以放進鬆餅機囉,放之前鬆餅機記得先沾點油(奶油會更香)

step5. 等他微焦微焦就可以開open it

 

 心得 

鬆餅做得滿成功的,另外可以淋上巧克力醬,或是糖漿跟糖粉

糖漿是因為買鬆餅粉時他有附贈一包

糖粉是用最近春捲皮家的那種甜甜的

 

 

 

 

 

 

 法國吐司 

法國吐司這種low level的食物真的是連我這白癡都會做

結果是我妹再做EpochTimes3202.gif

  

 步驟如下

step1先打兩到三顆蛋,我們打三顆可以沾兩個厚片吐司還有剩

step2接下來別客氣地將厚片吐司整個都沾滿蛋液

step3. 接下來就可以放進鍋子裡煎

step4. 大約金黃色後就可以撈起來了

step5. 葛上糖漿淋上一點糖粉就大功告成了

 

 心得 

成本不到20的法國吐司,卻是早午餐店最愛使用的主食

挖靠!完全是一個剝削的概念賺超大EpochTimes3200.gif

 

 

 

 

 

 歐姆蛋 

再來要教的是有點困難的歐姆蛋

 步驟如下

step1鍋子裡放一點油

step2將打散的蛋放進去

step3. 之後開始不停的攪散蛋,等到他大概快凝固時就不要再攪

step4. 這時候可以關火將半凝固的蛋摺起來

step5. 擺盤後撒上些許的洋香草葉

 

 心得 

那時候我哥說自己做自己的蛋

(馬的我又不是白痴,做的醜還會被嗆)

所以我就說我忙著收廚房沒空

哈哈哈哈但感覺歐姆蛋對我這種還在新手村的初心者

根!本!超!難!

 

 

 

 

我到後面開始懶惰,就沒再拍照了哈哈哈哈

所以接下來的食物就都沒照片惹 

咪阿內(韓劇女主角含淚道歉)EpochTimes3213.gif

 

 

 

 

 巧克力香蕉 

香蕉我是直接到7-11買,因為他們可以買少量

兩根35元,不知貴不貴(吃米不知米價的人)

 步驟如下

step1香蕉剝開後,讓他裸體在沾板上

step2接下來將他切的一片一片圓圓的

step3. 完成擺盤後可以淋上巧克力醬

 

 心得 

裡面最好做的大概就是這一道

毫無技巧可言

你家旁邊五歲鄰居妹妹都會

 

 

 

 

 培根 

培根本身煎下去就會冒很多油

減肥者請勿放太多油

 步驟如下

step1. 先在培根上淋一點點水

step2. 煎時千萬不要倒油(因為剛剛說過培根會自己出油)

step3. 等到培根的水蒸發,油跑出來後就表示成功囉

 

 心得 

我們在煎培根時,他出超級多油的

後來上網看了一下阿基師的偷吃步

上面那方法是阿基師教的

影片  阿基師偷吃步 培根不油爆

 

 

 

 

 

 成品 

這次600元做出早午餐,總共做了大約五份

下面那兩份給爸爸跟爸爸的朋友吃了

然後我爸又開始出一張嘴超想打爛他的嘴EpochTimes3209.gif

 

 

 

 

我要來介紹一下我的餐具組

這是我買材料那天順便去宜家家居買的 FÄRGRIK 系列餐具

幹我真的超級想包色但一定會被我媽SAY SAY 念EpochTimes3208.gif

官網偷來的示意圖

土耳其藍的盤子跟水杯根本欠買

FÄRGRIK 餐具 18件組 IKEA 簡單、實用的設計,可搭配其他顏色和形狀的餐具,使FÄRGRIK系列更適合盛裝各種菜餚

本來想買一個橘色的但又被說盤子要買白的才可以凸顯食物的色調

根本FUN屁EpochTimes3241.gif

本來想在我家五樓看飛機吃早午餐,結果發現應該會熱屎

後來在我房間吃

根本完完全全吃不下去,又超級想睡的

(昨天半夜被call in當愛情顧問,還幫人算星盤,他一直說很準,不知道是不是說給我爽的)

我知道一定有人說這張有修圖(幹是不能開美G模式嗎,不然要給你們看吸毒樣喔)

 

 

 

 

 

 

 

就用拿著培根在IKEA前面的街拍照結束這一回合

短期之內不會在有這個單元的文了

根本累死本寶寶,腦細胞死好幾個

謝謝收看小不正廚房954672074_x.jpg

 

 

 

 

 

 

 


arrow
arrow

    Ir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