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LONG TIME NO SEE​​​​​

好久沒有發出國攻略文!!!!

趕快趁著剛回來記憶猶新時趕緊分享我在北九州的心得拉

 

 

 

 

 

 

 機票 

說到機票又得要嘮叨一下

本來在去年七八月左右就有想要計畫去福岡玩

但因為虎航在2017年10月開了高雄飛福岡的航線

所以就想說既然有廉航那就等開航在訂機票,殊不知比較後還是訂了長榮航空

雖然機票還是虎航比較便宜,但是考慮要帶父母去,再加上機上餐、行李、玩的天數

最終還是選擇長榮航空

▲虎航 高雄-福岡 時刻表

虎航跟長榮去跟回飛的時間很很接近

▲長榮 高雄-福岡 時刻表

機票平均下來一個人約10,700(含稅)/人

我是在長榮航空官網訂的,那時候剛好有線上旅展,所以分了三筆訂單訂

為了訂機票真的是貨比三家阿!!!!!!!

不過長榮公斤數有30KG在加上來回的機上餐,相較於虎航當時訂約8000多左右(而且只能玩五天)

後來就決定長榮了,而且沒搭過長榮所以就怒訂一波了

 

 

 

 

 

 

 

 住宿 

這次六天五夜,幾乎都是在airbnb上訂的

因為考量到家父家母都吃素,必須要有廚房讓他們煮阿!!!!!

而且,去年在沖繩也是在airbnb上訂房,覺得民宿型的日本房子真的可以更融入當地生活捏

因為若是訂飯店,很難一家子住一起~~~~感恩airbnb 讚嘆airbnb

我們第一晚是住福岡、第二晚長崎、第三晚熊本、第四晚大分、第五晚福岡

除了第三晚的熊本是住在離熊本城蠻近的內斯特飯店是在booking,其餘都是在airbnb上

五天下來一人平均下來約3,975元/人

 

 

 

 

 

 

 

 租車 

租車的部分我是透過Tabiral這個平台租budget家的車子

因為從Tabiral租車,會比直接從budget租車還來的便宜

至於為什麼會租budget的車子,是因為看到蠻多部落客介紹,加上他的據點也蠻多

Tabiral官網 (租車請點它)

進入網站後,先到左手邊的地方選擇要租車還車的日期、地點、車型

選擇完後,就會跑出各租車公司的車型,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要在哪間租車公司出租

當初在租車時,真的是卡在到底要租哪台車而煩惱,最後選擇了TOYOTAWISH

當你完成預約後,它會寄信至你的信箱,基本上不用先付錢,到時候在現場可以使用信用卡或是現金付款

信件的內容大約是這樣

基本上若有任何問題可以點選登錄畫面,打上預約號碼密碼

它都會很快速地回答你問題,只是前提是可能需要使用英文或日文

那個網站登入後,內容大約是這樣,下方則有類似留言版Q&A,有問題都可以做詢問

雖然是tabiral的網站,但回答問題的都是budget,這一點大家可以放心

我對budget的印象還蠻好的,因為在快出國的前夕,我的第一晚住宿的房東因為房子有出問題要我取消房子....

但我的取車點離第一晚住宿地比較近,後來跟budget講了這件事後,他們很貼心地說可以幫我改取車點

原本若要更改取車點的話是要取消這筆訂單然後重新訂的

當下被告知第一晚住宿必須取消時,心情真的糟到可以,好險budget貼心的說可以更換取車點

真的是如釋重負阿~~~~~~

另外,在日本自駕如果有開高速公路跟台灣一樣是要付過路費的

當然你可以選擇租ETC或是用一般人工收費

而九州的高速公路也有發行一張KEP(Kyshu Expressway Pass)

這張KEP是可以用固定的優惠價格無限次使用九州高速公路,當然有些路段是需要付費的

因為考量到我們是以環狀的方式玩北九州,所以我在租車時,有租了ETC、ETC裝置、KEP

★KEP在網站上是沒有選項可以選擇的,所以大家可以利用Q&A的方式留言跟租車公司說

▲紅色部分都是KEP的行走範圍

▲有顏色數字標示的星號都是要另外付費的道路

▲KEP租用的金額,車子租幾天KEP就得跟著買幾天,不能因為可能第一天不跑高速公路就少買一天

這是要交車時,所付的金額,這趟我們過路費花了6500円+1340円=7840円

如果沒有買KEP的話就是9060円,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路線考慮是否要租用喔!

這是這趟我們租五天車所加的油錢,我們一共加了兩次共計10,803円(折合匯率0.274約2,960)

日本的油錢一公升39元(台幣),我們大約開了快一千多公里..........

我們取車地是在博多站前店,我原以為會有很多人(因為之前在沖繩租車,真的是超級多人)

站前店的店面沒有想像中的大,雖然沒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

但大概也懂他再說甚麼(雖然他英文真的很日本腔~~~)

租車手續其實蠻快速的,大家切記到日本租車一定要帶這三樣

護照、日文譯本、台灣駕照

日文譯本到監理所申請就可以了,規費100!

我們租的是TOYOTA的WISH

因為是五個大人,加上三個行李箱(29、28、26)

第二排坐三個人有稍微擠了一點,不過,大致上都還算OK

▕ 日本自駕小心得▕ 

雖然在九州租車的這五天我都沒有開到車子,但其碼這五天我可是都一直坐在副駕(左右不分的副駕)

九州的道路相較於台灣非常窄,特別是在晚上開車時轉彎要特別小心會不會卡到人行道

再來就是他們在停車場(收費停車場)的部分,一律都是車頭超前,在倒車時要特別注意會不會撞到

不過在福岡市區,它們停車場真的是超級多!!!!!(完全不用害怕要停很遠)

然後,在日本的道路規則就是行人最大!

粗略的看來是這個樣子,不過大家還是不要害怕~~~

因為我這趟到日本,帶了兩個完全沒有在日本自駕過的駕駛人

它們也是開得很開心,因為日本的道路非常的平,加上沒有奇怪的三寶跟機車亂竄問題

--

最後,租車的費用是50,300日幣(含KEP 6,500日幣)

以及加油費用10,803日幣、停車總費用7,250日幣、KEP除外的過路費1,340

共:69,693日幣(折合台幣月19,095)

五個人均分3,819(台幣)/人

 

 

 

 

 

 

 

 WIFI 

WIFI我們是在赫萊森租的,一天只要99元!!!!

我們租了六天一共594元(超便宜)

我們取機跟還機都是在小港機場,不過我們沒有保安心君保險(幫wifi機保保險)

這個方案真的蠻推薦的,只要有他配合的銀行信用卡,輸入代碼以及跟信用卡卡號前六碼就可以享有優惠

(前提當然是要刷那間的信用卡拉!!!)

很多人都會猶豫到底是要租wifi機還是要用網卡

個人是比較傾向用wifi機,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果我開熱點分享給大家感覺我的手機會馬上壞掉XD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覺得,手機當然不會那麼容易壞掉!!!!

wifi機的缺點就是太多人連的話,會造成機子容易耗電

至於網路的問題除了阿蘇那段山路沒有訊號以外,其餘都很正常供應喔

所以大家可以考慮一下赫萊森的信用卡專案!

赫萊森銀行信用卡方案

五個人平分下來,一個人的wifi費用是118元/人

 

 

 

 

 

 

 

 保險 

出門在外還是要保個保險才安心

尤其這次是要去日本自駕,又那麼多天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買的是南山人壽旅行綜合保險

詳細的理賠金額如上,六天下來一個人的費用是512元/人

 

 

 

 

 

 

這個費用是不包含個人消費以及三餐喔~~~~~

一個人一共是19,124元台幣

供大家參考拉!!!!!!!!!!!

若有任何九州的問題也可以問我喔,如果我知道的部份我都會很熱意的回答!

畢竟,這是一團全權由我操控的九州自駕行(因為我的家人都是廢物)

感謝大家的收看,期待一下我的九州系列旅遊文喔

 

 

 


arrow
arrow

    Ir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