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情提要:

今天是在九州的第三天,我們從長崎離開,然後又回到福岡柳川

大家如果想看長崎文章可以點下面↓↓↓↓↓↓

日本北九州|長崎平和公園、浦上天主堂、長崎原爆館、原子彈落下中心點

日本北九州|眼鏡橋、觀光通、長崎中華街、稻佐山夜景

日本北九州|Airbnb長崎住一晚介紹

 

 

 

 

 

 

 

555.png

從我們長崎住的地方到柳川大概是2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悲劇的是接下來的這幾天整個北九州都在下雨

這真的是很遺憾的一件事啊

不過比較慶幸的是日本的雨都是毛毛雨那種,不像台灣一下雨就是頃盆大雨!

 

 

 

 

 

IMG_1937.JPG

大家如果是自駕來的話,可以設定在「松月棄船場

而且他們的停車場是免費的!!!!!

IMG_1938.JPG

我們一停進去後,柳川售票的工作人員立馬走過來

跟我們說下一班船是幾點%*(*)%#^*

我沒想到我居然聽得懂他的日式英文hahaha(可能他指著手機的時間吧)

body language真的是世界最好的語言呀!!!!

IMG_1935.JPG

售票處就在橋的另一邊喔

IMG_1872.JPG

售票處在此!!!(外觀真的很漂亮捏)

IMG_1871.JPG

售票小姐在賣票時還問我chinese、korea,後來我回taiwan

然後他就開始跟我講中文了顆顆顆顆顆

因為下一班船真的很快就要開了,所以我們買完票也沒有多逛,就上完廁所趕緊上船

★大家記得上船前一定要去上廁所喔,因為船程大約70分鐘!

IMG_1873.JPG

搭船的地方就在還沒過橋的右手邊,離售票處停車場都很近

IMG_1876.JPG

乘船處往橋的視角▲▲▲

IMG_1879.JPG

因為當天下雨,所以工作人員有拿雨衣給我們穿(hahahaha我爸是今天的MD)

IMG_1885.JPG

開始搭船後,划船的阿北就開始跟我們聊天

他就問我們從哪裡來啊之類的

大多數時間也都是講日文

IMG_1889.JPG

當天的天氣有點陰陰微雨,不過下雨的柳川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IMG_1899.JPG

我們去的時間大月是三月中左右,有些櫻花都開了,雖然還不是滿開

IMG_1902.JPG

途中還一度下蠻大滴的雨........

IMG_1903.JPG

IMG_1906.JPG

有時候船夫會唱歌給我們聽,下雨時他還唱了兒歌ㄏㄏㄏ

(稀哩稀哩華拉華拉雨下來了)

他就是唱這首,真的很符合當時阿!!!

IMG_1910.JPG

船程中也會有遇到一些橋需要低頭

因為之前也有看到別的部落格介紹船伕遇到橋時,會跳到橋上等橋經過後在下橋

但我們這次的船伕是很中規中矩的!

IMG_1911.JPG

IMG_1914.JPG

IMG_1916.JPG

IMG_1919.JPG

IMG_1920.JPG

其實,一路的景色大約就是這樣

之前去蘇州的周莊,也是有這種遊船的行程

雖然旁邊都有垂下來的柳樹,不過建築物都不一樣

比起來的話會比較喜歡蘇州的周莊(但旁邊真的真的太多觀光客了,很容易沒FU)

IMG_1922.JPG

途中會經過類似購物站的地方haha

就有點像走觀光團時,導遊會放你們在休息站的概念,不過這是在船上

因為沒人想吃東西,所以船伕也沒有停留

IMG_1925.JPG

大概在7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了,一下船就有商店可以逛

IMG_1926.JPG

因為雨蠻大的,再加上可能剛好是星期一的關係,所以幾乎沒有甚麼店家的感覺

IMG_1931.JPG

說到柳川,除了搭船外,記得還可以去六騎鰻魚飯喔!

IMG_1932.JPG

IMG_1934.JPG

因為船伕放我們下來後,我們要回原本的地方只有三個方法

1.搭計程車

2.搭接駁車(一小時一班)

3.搭公車

說到這個也是一波三折阿!!!!!!!

因為免費接駁車的時間要等有點久,所以決定搭公車

其實我覺得他在回程的規劃有待加強,雖然沒有想搭免費接駁車回去,不過晃了一圈也沒有看到接駁乘車處

他本來是有給我一張回程指引的紙,不過還是覺得有點資訊不足阿!

我後來是跟著我家人用跑的跑去搭公車,而且差點搭錯方向,好險從公車下車的日本阿北問我station?(我的確是要搭往火車站方向)

後來比對面的成車站牌,又立馬跑到對面(因為公車快到拉)

 

 

 

 

--

如果大家真得有計畫自駕到柳川的話可以到以下這個網站▼▼▼▼

柳川泛舟指南

555.png

左邊紅圈處點進去有優惠卷喔,買票的話可以打九折~~~~~

因為是自駕來的,爬文時有發現有些會搭配火車,大家可以自行斟酌喔!

 

 

 

以上done!

謝謝大家的收看,下一集是出發前往熊本熊的故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北九州 柳川 遊船
    全站熱搜

    Ir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